• slider image 320
  • slider image 321
  • slider image 340
  • slider image 339
  • slider image 322
  • slider image 323
  • slider image 325
  • slider image 329
  • slider image 330
  • slider image 331
  • slider image 333
  • slider image 334
  • slider image 335
  • slider image 336
  • slider image 337
:::
洪綺均 - 口腔衛生 | 2020-03-30 | 點閱數: 247
  • 牙齒的重要性

牙齒的重要      
人類身體的構造是很微妙的,沒有一個部分能單獨存在。每個器官之間都相互關聯,並且相互作用著。
現代仍有許多人有種錯誤的觀念,以為牙齒只是浮淺的粘在顎骨上,假如它一旦壞了,反正拔掉再裝假牙即可。殊不知假牙沒有天生的自然牙好用。更不知道,牙齒只要稍稍多加照顧即可「立於金剛不壞之地」。既不必挨痛,也不必花錢。更可盡情享受口腹之慾,豈不快哉!
我們可從口腔中小小的牙齒就可知人體的構造是如此地神奇精妙。牙齒可以咀嚼食物、幫助說話、輔助顏面外的輪廓,並會刺激牙齦、顎骨、顏面和頸部的生長發育等等。想想假如你口中沒有牙齒,你要怎麼愉快的活下去?再想想看你口中若沒有牙齒,你將成甚麼滑稽的模樣?
一般來說,牙齒的健康型式在早期就已形成建立,如果在形成期疏於照顧的話,則乳牙和永久齒就會喪失它健康的資產,爾後雖然接受再好技術的修補或配戴假牙,也無法和天然牙齒相比擬。
由上可知牙齒的健康與全身的健康有牢不可分的關係,並且知道了「預防勝於治療」的重要性;是我們要多費心思去注意、重視並定期檢查,請教牙醫師來如何建立良好的口腔衛生與健康的牙齒,必然會替你減少許多痛苦及金錢的損失。

兒童口腔保健
1.養成飯後刷牙良好習慣,尤其是睡覺前更是重要,必要時可輔助使用牙線。

2. 使用含氟牙膏清潔牙齒。

3. 養成均衡飲食不偏食習慣。

4. 減少零食的數量,或是喜歡吃零食或喝含糖飲料習慣,而這些都是導致孩童
蛀牙的最大因素。

5. 及早發現及早治療,因為對口腔檢查治療有恐懼,小朋友口腔疾病一般都不容易表達出來,家長也容易忽略小朋友的口腔健康,通常都要等到小朋友牙痛才會帶小朋友就醫,但若能定時做口腔檢查,提早發現,就能及早治療。

﹡定期的口腔檢查很重要
兒童常見的口腔疾病,不外乎就是在牙齒遇到冷,熱,酸或甜食時,牙齒會有酸痛感,又或者牙齒已經痛到難耐時才會就醫,但往往這都很容易錯過治療的黃金時段,應該做好定期的口腔治療,大部分的人都是半年一次,若發現蛀牙應及早治療。

資料來源:網路

 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(AQI)

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
2024年04月20日 04時15分
61
空氣質量可接受,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
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

會員登入

相片投影秀

:::

文章類別

站內搜尋

跑馬燈區塊

影音特區

行動 QR Code

https%3A%2F%2Fhealth.ypes.tn.edu.tw%2Fmodules%2Ftadnews%2Findex.php%3Fnsn%3D1